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JUICE 将探索木星卫星上的生命迹象

太空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1月07日 15时57分 星期五

来自电子脑叶
欧洲航天局将派遣 JUICE(代表 JUpiter ICy moons Explorer)执行任务,探索木星及其 79 颗卫星中的三颗:木卫二、木卫四和木卫三(或 Europa Ganymede 和 Callisto)。JUICE 计划于 2023 年 4 月发射,将搭乘从阿丽亚娜5号火箭升空,开始为期 7.6 年的旅程,飞向这颗气态巨行星。航天器将多次依靠金星和地球的引力和推力帮助其调整速度和轨道,辅助实现分离,航天器将携带一些有史以来最强大的遥感和地球物理仪器飞往外太阳系。上个月,欧洲航天局在荷兰的测试中心使用一个 1:18 比例的 JUICE 模型测试了其中一种仪器——RIME(冰月探测雷达)。RIME 将使用穿冰雷达和 52 英尺长的天线绘制卫星的地下结构图,最深约 5.6 英里。为进行测试,模型放置在一个内衬金属壁的腔室中,金属壁可以阻挡传入的无线电信号,黑色的尖刺泡沫涂层可以吸收内部无线电信号或传出的传输信号。这种分隔方法帮助 JUICE 团队模拟浩瀚空旷的宇宙和飞行器在执行任务期间可能遇到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