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让量子计算机更强大

科技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1月11日 18时15分 星期二

来自计算群星
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EPFL)的工程师开发出一种能同时读取多个量子比特(量子数据的最小单位)的方法,为新一代更强大的量子计算机铺平了道路。EPFL 工程学院高级量子架构实验室(AQUA Lab)负责人 Edoardo Charbon 教授表示:“IBM 和 Google 目前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量子计算机。”“IBM 刚刚推出了 127 量子比特的机器,而 Google 的机器是 53 量子比特。”由于量子比特数量存在上限,量子计算机变快的范围也有限。Charbon 领导的工程师团队同英国的研究人员合作,开发出了一种很有希望突破这一技术障碍的方法。他们的方法可以更有效地读取量子比特,这意味着可以将更多的量子比特打包到量子处理器中。研究报告发表在《Nature Electronics》期刊上。量子比特的数量受限于目前没有可以快速读取所有量子比特的技术。Charbon 表示:“更复杂的是,量子比特在接近绝对零度——即-273.15摄氏度的温度下运行。这让阅读和控制它们变得更加困难。工程师通常是在室温下使用机器并控制每个量子比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