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人类首次成功接受猪心脏移植

医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1月11日 21时52分 星期二

来自小无知气球旅行
一名因患心脏病有生命危险的 57 岁男子移植了来自一只经过基因改造的猪的心脏,这项开创性的手术为数十万器官衰竭的患者带来了希望。这是第一次成功地将猪的心脏移植到人体内。据马里兰大学医学中心的外科医生称,这项耗时 8 小时的手术于周五在巴尔的摩进行,来自马里兰州的患者老戴维·贝内特周一状况良好。去年有 3817 名美国人接受了捐赠心脏移植,该数字高过以往任何时候,但潜在需求仍然更高。科学家们一直在努力培育器官不会在人体内产生排斥反应的猪,过去 10 年中,新的基因编辑和克隆技术加速了研究。在这次心脏移植手术的几个月前,纽约的外科医生成功地将一头基因改造猪的肾脏移植到一个脑死亡的人体内。研究人员希望这样的手术将在未来开启医学的一个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