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荆豆属灌木中的蛋白质可养活数百万人

地球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1月12日 17时09分 星期三

来自百万年神殿
苏格兰政府研究项目的负责人称,侵入苏格兰许多景观的荆豆属灌木产生的蛋白质足以养活数百万人。阿伯丁大学 Wendy Russell 教授这一令人惊讶的提议来自对入侵植物蛋白质含量的研究,只有喷洒除草剂或者焚烧才能控制这些入侵的植物。她说荆豆含有 17% 的蛋白质,而金雀花含有 21% 的蛋白质,“过去农作物歉收时,荆豆和金雀花被喂给家畜,因此我们认为植物中的蛋白质可被用作动物饲料。如果用正确的方式生产蛋白质分离物是安全的,将来可以考虑作为人类的食品。”她说:“关键在于我们正在积极地将荆豆从边缘土地上清除——这是让我们不用付出额外的代价获得蛋白质的东西。”“在苏格兰各地都有大量的荆豆,我们计算过,只要积极地清除边缘土地上的荆豆,获得的蛋白质就可以轻松养活(苏格兰)的人口。”苏格兰没有多少可用耕地,这是为什么 Russell 会研究边缘土地上的入侵植物的原因。她表示:“当你从荆豆里提取蛋白质分离物时,57% 的总叶蛋白可以变成纯度高达 95% 的蛋白质。”“我们生产 1 公斤分离物大约需要排放 4.5 到 6 公斤的二氧化碳,而同样的肉类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为 102 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