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引力波背景扩散整个时空的新证据

科学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1月14日 18时21分 星期五

来自理智与情感与海妖
一个国际天文学家团队宣布了对超低频引力波背景的全面搜索结果。爱因斯坦广义相对论推导出的光年尺度的“涟漪”扩散到整个时空,可能源于宇宙中最大质量的黑洞合并,也可能源于宇宙在大爆炸中形成后不久发生的事件。几十年来,科学家一直在寻找这些信号的确切证据。国际脉冲星计时阵列(IPTA)加入了世界各地的多个天体物理学合作组织的工作,最近在其最新的官方数据发布——即 Data Release 2(DR2)中完成了对引力波的搜索。该数据集由来自 65 颗毫秒脉冲星的精确计时数据组成,脉冲星是恒星的残余物,每秒钟旋转数百次,由于旋转产生出呈现为脉冲的窄无线电波束,这些脉冲被 IPTA 三个独立的创始成员捕获为独立的数据集,然后再将这些数据集结合在一起。三个创始成员分别为欧洲脉冲星计时阵列(EPTA)、北美纳赫兹引力波天文台(NANOGrav)和澳大利亚的帕克斯脉冲星计时阵列(PP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