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Youtube-dl 网站托管商在德国遭唱片公司起诉

盗版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1月17日 15时05分 星期一

来自失眠
Youtube-dl 网站托管商 Uberspace 在德国遭索尼、环球和华纳三大唱片巨头的起诉。youtube-dl 是一个非常受欢迎的视频下载工具,允许用户下载 YouTube 和 Vimeo 等流媒体网站的视频,但并没有尝试规避 DRM 保护。2020 年因唱片公司的投诉托管 Youtube-dl 代码的 GitHub 一度曾将其下架。Uberspace 只是托管了 Youtube-dl 的网站,工具本身托管在其它地方。但唱片公司在诉讼中声称,youtube-dl 给它们的唱片业务带来了风险,允许用户通过规避 YouTube 的技术措施下载版权作品。如果 Uberspace 不希望承担法律责任就不应该托管其网站参与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