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太空贫血与身处太空相关

太空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1月17日 18时11分 星期一

来自守夜者
太空对人类不是宜居地。 部分问题是可避免的——真空、寒冷以及各种辐射当然是难以避免的。由于缺乏重力,宇航员的骨密度也会下降。NASA 甚至为这些问题创建了一个有趣的首字母缩写:RIDGE,代表空间辐射、隔离和限制、远离地球、重力场及敌意和封闭的环境。一项新研究加剧了这种担忧,研究描述了太空环境会如何破坏你的血液。或者更确切地说,是太空中的某些还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会导致人体以比在地球上更快的速度溶血

这种被称为太空贫血的现象已得到充分的研究。它是宇航员从太空返回地球时面临的一系列问题中的一个,论文作者之一、渥太华医院的理疗和康复专家 Guy Trudel 对这种现象进行研究。他表示:“当宇航员从太空返回时,他们非常像我们在康复中心收治的病人。”人们曾经认为太空贫血是宇航员在刚进入太空时,身体对血液流入上半身的适应。他们血管中的血液迅速失去了 10%,人们认为他们的身体会相应地破坏 10% 的红细胞以恢复平衡。人们还曾怀疑事情会在 10 天后恢复正常。然而 Trudel 及其团队发现,溶血是对身处太空的主要反应。他表示:“我们的结论有点出人意料。”

Trudel 的团队不确定为什么太空会导致人体以更快的速度破坏血细胞。有一些潜在的罪魁祸首。溶血可以发生在身体的四个不同部位:骨髓(制造红细胞的地方)、血管、肝脏或脾脏。在这些部位中,Trudel 怀疑骨髓或脾脏是最有可能出现问题的区域,他的团队计划在未来进一步研究这个问题。他表示:“是溶血导致了贫血,但是下一步要弄清楚是什么导致了溶血。”人在太空中破坏的红细胞比他们在地球上的亲人多 54%,还不清楚人体能在这种状况下能维持多长时间。他表示:“我们没有超过六个月的数据。对于时间更长的任务(比如一年),或者月球、火星或其他天体的任务,还存在着知识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