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科学家称汤加火山爆发可能会在多年内破坏环境

地球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1月18日 15时14分 星期二

来自消失吧!书本
科学家表示,汤加的水下火山爆发可能会对珊瑚礁造成长期破坏,侵蚀海岸线并扰乱渔业。科学家研究了卫星图像,并回顾过去的情况来预测这个偏远地区的未来。自从最初的喷发以来,火山一直在释放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这两种气体与大气中的水和氧气相互作用时会产生酸雨。酸雨会导致农作物大面积受损,并可能破坏汤加的主食,如芋头、玉米、香蕉和田园蔬菜。卫星图像显示羽流向西扩散,这意味着汤加可能免遭一部分酸雨,不过斐济可能处在这一路径上。由于通信中断,外界对汤加的灾情还不是十分清楚。汤加立法会议长法塔菲希·法卡法努阿周一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信息,称火山喷发带来的海啸影响是“毁灭性的”,并指出火山灰的降落影响了该国的许多地区。“目前还不清楚生命和财产所遭受的全面损害,”他说。“我们所知道的是,汤加需要紧急援助,为居民提供新鲜的饮用水和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