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2200 年历史的沉船发现 100 多种物种

科学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1月18日 17时30分 星期二

来自忽然七日
沉船的魅力经久不衰,它们将我们同过去联系起来,沉没的残骸还可能沉睡着无价的珍宝。对于旨在研究海洋生态系统如何演化和繁荣的科学家来说,它们也是珍贵的宝藏,因为海洋生物不可避免地会在残骸中定居,将破坏转化为生命。根据最近发表在《Frontiers in Marine Science》期刊上的一篇论文,一艘有 2200 年历史的地中海沉船中发现了 100 多种不同的动物物种。论文合作者、罗马修复中心(ICR)的 Sandra Ricci 表示:“沉船常被用来进行跟踪海洋生物移居的研究,但很少有研究关注沉没超过一个世纪的船只。”“我们首次研究了沉没超过 2000 年的沉船的移居现象。研究表明,由于‘生态连通性’——物种在沉船和周围环境间的自由流动,沉船上的生物群落和周围栖息地的生物群落高度相似。”公元前三世纪中叶,罗马和迦太基是主要竞争对手,两者之间进行了三场战争。第一场战争于公元前 264 年始于西西里岛及周边地区,持续了 23 年。我们对第一次布匿战争的了解几乎都来自希腊历史学家波利比乌斯(Polybius)的著作,他曾是罗马的人质,在第一次布匿战争结束大约一个世纪后撰写了《历史》。尽管对于他的叙述的准确性还存在着一些争论,但大多数现代历史学家仍然非常倚重波利比乌斯,当其他的历史资料存在矛盾时,通常会以他的版本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