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印尼新首都命名为 Nusantara

地球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1月19日 16时50分 星期三

来自隐身人
印度尼西亚宣布将新首都命名为“Nusantara”,它在爪哇语中的意思是“群岛”。印尼国会批准了一项法案,将首都从正在迅速下沉的雅加达迁出。在 1300 公里之外的婆罗洲岛上建造新首都的想法于 2019 年首次被提出。但批评人士表示,这个新名称可能会令人困惑,而且此举本身并未考虑环境因素。雅加达非常拥挤、污染也很严重,地下水过度开采导致沉降速度惊人。该市拥有超过 1000 万人口,坐落在爪哇岛的沼泽地上。雅加达的空气污染和交通拥堵可谓臭名昭著。政府部长必须由警方车队护送才能准时参加会议。在婆罗洲岛上的印度尼西亚省东加里曼丹建立新首都时,政府希望它可以分担部分雅加达的压力。最新的人口普查显示,以丛林和猩猩种群闻名的东加里曼丹只有 370 万人居住,该地区矿产丰富。周二规划部长 Suharso Monoarfa 在议会发表讲话称:“新首都具有核心功能,是国家身份的象征,也是新的经济中心。”批评人士认为,新城市的建设将导致棕榈油种植园的扩张,并在这个拥有丰富多样野生动物和茂密热带雨林的地区伐木。印尼不是唯一一个尝试迁都的国家,缅甸尝试迁都到奈比多(Naypyidaw),但它成为了一个鬼城,只有几十万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