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FedEx 请求在其货机上安装反导弹激光器

科技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1月19日 17时11分 星期三

来自时间秘史
根据本月早些时候提交的请求,FedEx 向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询问是否可在货机上安装反导弹激光器。公共登记机构定于下周公布这项提交给 FAA 的请求。寻热导弹探测并瞄准货运喷气发动机排出的热量,由于货机机动性不如战斗机,它们很难摆脱。反导弹激光器的作用就像是分散注意力,将红外激光直接照射在导弹上,破坏其跟踪热信号的能力。尽管这看起来有点离谱。但自从 COVID-19 疫情以来,供应链问题一直在导致食品和产品的短缺。去年黑客甚至对一家主要的农业服务供应商进行了勒索软件攻击。考虑到物流面临的这些赛博朋克挑战,FedEx 的申请有点合理。申请信中写道:“近年来,在国外发生的多起事件中,民用飞机被便携式防空系统击中。”当 FedEx 在 2008 年首次测试类似设备时,CBS 报告称激光器对眼睛是安全的。这种激光真的不会对地面上的平民造成问题,那么这让我们想知道——所有客机都应该使用这种技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