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科学家表示化学污染已超过人类安全极限

地球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1月19日 17时51分 星期三

来自烽火游戏1:战争学徒
科学家认为遍布全球的化学污染混合物危及了人类赖以生存的全球生态系统的稳定性。他们表示,塑料和包括杀虫剂、工业化合物和抗生素在内的35 万种合成化学品值得特别注意。从珠穆朗玛峰顶到海洋的最深处都发现了塑料污染,而一些有毒化学制品非常持久并广泛存在,例如多氯联苯(PCB)。研究得出的结论是,化学污染跨越了“行星的边界”——在这个点上,人类对地球造成的改变推动其离开了过去一万年的稳定环境。 确定化学污染是否越过行星的边界很复杂,因为没有人类出现之前的基线,这与气候危机和工业化前大气中二氧化碳的水平不同。存在着大量合法使用的化合物——大约有 35 万种——其中只有很少一部分经过了安全性评估。因此研究使用了组合测量评估状况。其中包括化学品的生产速度,它上升得很快;以及它们向环境中的释放速度,这比当局能跟踪或调查其影响的能力要快得多。一些化学品的副作用众所周知,从化石燃料中提取它们,再到它们在环境中的泄露,都是评估的一部分。科学家承认,很多领域的数据有限,但是大量的证据表明行星的边界遭到了破坏。研究人员表示,需要加强监管,在未来对化学品的生产和排放设定固定上限,就像为了结束温室气体排放设定碳目标一样。他们的研究发表在《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期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