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任何量的酒精都对身体有害

科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1月21日 15时54分 星期五

来自向世界倾诉爱
世界心脏联盟(World Heart Federation,WHF)正在挑战一种普遍观点,即适量饮酒可减少心脏病风险。WHF 指出任何程度的饮酒都对身体有害。2019 年有 240 万人死于酒精,占全球死亡总数的 4.3%,占 15 到 49 岁男性死亡人数的 12.6%。酒精是一种有害的精神活性物质,会对人体造成伤害,是非传染性疾病如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等,以及部分传染性疾病的可避免风险因素。WHF 报告的合作者 Monika Arora 称,将酒精描绘成充满活力的社交生活必要的一部分,转移了对饮酒危害的关注,就像对适度饮酒的广泛宣传,如每天喝一杯红酒可提供对心血管疾病的保护,往好说是误导,往坏说是酒精行业试图误导公众对其产品危险性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