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五天工作制在消失?

商业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1月24日 17时47分 星期一

来自探寻者
每周去办公室工作五天,或者朝九晚五的传统观念正在消亡。很多工作场所和员工在疫情期间依赖的 Zoom 开始允许公司 6000 多名员工选择是在办公室工作、远程工作还是混合模式,如根据选择每周或者每个月远程工作一定的天数。总部位于旧金山的电子商务初创公司 Bolt 大胆地为其近 600 名员工引入了每周四天的永久工作制。工作场所通信平台 Slack 正将其办公室重新构想为会议和项目的聚会场所。科技巨头亚马逊和 Salesforce 允许员工以团队为单位,根据手头的项目决定应该在何时何地工作。在 Omicron 变体快速传播和“辞职大潮”的背景下,雇主发现留住人才更困难,企业重新思考工作场所政策。建筑安全公司 Kastle Systems 的数据显示,美国办公室的使用率在 1 月的第三周下降到大约 28% 左右,在 omicron 变体大规模流行之前的 11 月,这个数字为 40%。一些雇主认为这是一个重新思考员工传统工作方式的机会,他们选择了更灵活、更有创意的安排,更有可能吸引并留住员工。Bolt 的首席人事官 Jennifer Christie表示,在去年试行该政策之后,91% 的经理和 94% 的员工希望继续执行该政策。他们还报告称生产力提高了,也更好地平衡了工作和生活。Christie 表示,有兴趣为这家初创公司工作的人的简历和电子邮件潮水般涌来。Christie 表示:“人们希望被赋予权力,以适合他们的方式自主地工作。这会是吸引人才的地方……”Kickstarter 工会成员一致同意的一件事就是希望每周工作四天。Dannel Jurado 表示:“如果我说我没听过一些招聘人员说他们那里已经执行了每周四天工作制的话,我就是在说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