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旧金山尝试保障艺术家的收入

商业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1月24日 17时58分 星期一

来自怒火重燃
2015 年旧金山艺术委员会调查了当地约 600 名艺术家。70% 以上的人已离开旧金山,或准备离开工作和家庭,或者同时离开这两者。疫情只会让问题加剧。美国艺术协会的一份报告发现,53% 的艺术家因为疫情囊中空空。给 100 多位艺术家基本收入(Universal Basic Income)会不会有帮助

为了减轻这种可能对艺术构成威胁的情况,旧金山市于 2021 年 3 月与 Yerba Buena 艺术中心(YBCA)合作推出名为 SF Guaranteed Income Pilot(SF-GIPA)的收入保障试点计划,为当地 130 位严重受到 COVID-19 疫情影响的低收入艺术家每月提供 1000 美元,不附带任何条件,为期18个月。YBCA 当时考虑为艺术家推出自己的收入保障计划,这使其能联合力量进一步推进两个项目。SF-GIPA 项目前六个月的资金来自于艺术影响基金会,基金会由旧金山的酒店税资助,专门用于服务欠缺的社区。YBCA 在 Start Small 基金会的私人资助下将该项目延长 12 个月,Start Small 基金会是 Twitter 前首席执行官 Jack Dorsey 发起的一项慈善计划。

尽管 SF-GIPA 带来的额外收入令人欣慰,但随着项目进程过半,问题仍然存在:18 个月是否足以真正改变艺术家的生活?该项目计划于 2023 年 10 月结束,在此之后如何继续为这些收入接受者提供有保障的收入,YBCA 有些力不从心。领导 YBCA 试点项目的 Stephanie Imah 表示:“这太可悲了;人们到旧金山来是因为这里的艺术和文化,但是艺术和文化的创造者却负担不起这里的生活。”“这在很大程度上是一个租金的问题。对于住在旧金山的艺术家来说,除非他们在科技行业工作,否则就生计艰难。我们需要长期的解决方案。”对 YBCA 来说,这意味着未来要倡导重大的政策变革。 YBCA 首席执行官 Deborah Cullinan 在接受伯克利的 Aurora 剧院采访时解释说:“我们的目光投向了联邦政府。”“我们希望在全国范围内为所有人提供有保障的收入计划。”目前该组织正专注于收集“大学标准研究”,以便为基本收入作为解决贫困的长期解决方案提供无可辩驳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