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特斯拉汽车工厂产量全美最高

商业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1月25日 20时00分 星期二

来自穿越黑暗之门
马斯克对理想工厂的愿景非常具体:布局紧凑、垂直整合且无比庞大。在特斯拉大规模生产的早期,他被视为傲慢而备受指责。现在特斯拉在加州的工厂获得了一个值得吹嘘的称号:北美产量最高的汽车厂。去年特斯拉位于加州弗里蒙特的工厂平均每周生产 8,550 辆汽车。根据彭博社对来自 70 多个生产设施的生产数据的分析,这一数据高于丰田在肯塔基州乔治敦的重型卡车厂(每周生产 8,427 辆汽车)、宝马在南卡罗来纳州斯巴达堡的工厂(每周生产 8,343 辆汽车)或者福特在密歇根州迪尔伯恩的标志性卡车厂(每周生产 5,564 辆汽车)。在全球汽车生产因供应链短缺窒息的一年,特斯拉全球产量比 2020 年的水平提高了 83%。其位于上海的另一家汽车工厂的产量增加了两倍,达到近 486,000 辆。在接下来的几周内,特斯拉预计将宣布两个新工厂投产——柏林-勃兰登堡超级工厂以及得克萨斯州奥斯汀的超级工厂,前者是特斯拉在欧洲的第一家工厂。马斯克在 10 月表示,他计划将弗里蒙特和上海工厂的产量进一步提高 50%。一旦特斯拉启动了两家新工厂,接下来会发生什么?马斯克的长期目标是每年将汽车出货量增加约 50%。为了继续这种增长,特斯拉将需要开设更多工厂或者提高设施的产能。马斯克表示,他正在同时考虑这两种做法。下一个超级工厂的选址工作将于今年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