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如果某个 STEM 领域女性较多人们会认为它是“软科学”

教育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1月25日 21时31分 星期二

来自开普勒62号5:病毒
最近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性别偏见是影响“软科学”或“硬科学”标签使用的一个因素。女性在STEM(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教育)领域的参与因学科而异。例如尽管在生物医学科学领域,女性几乎实现了性别平等,但在获得计算机科学本科学位的学生中,她们仍然只占 18% 左右。在一系列实验中,研究人员修改了关于女性在化学、社会学和生物医学等领域表现的信息,让研究参与者阅读。然后要求他们将这些领域按照“软科学”或者“硬科学”进行分类。在所有的研究中,只要引导参与者相信有更多的女性在某个领域工作,他们就更有可能将这门学科划分为“软科学”。此外“软科学”这个标签会让人们贬低这些领域——觉得它们不那么严格、不那么值得信赖并且不那么值得联邦研究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