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医生发现新冠长期患者的“抗体特征”

医学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1月27日 15时46分 星期四

来自哈特拉斯船长历险记
医生发现了一种“抗体特征(antibody signature)”,可帮助识别最有可能出现新冠长期症状的患者,此类患者的虚弱症状能持续数月。苏黎世大学医院的研究人员分析 Covid 患者的血液后发现,和迅速康复的患者相比,某些抗体水平低的情况在新冠长期症状的患者中更为常见。结合患者的年龄、具体的新冠症状以及是否患有哮喘等因素,医生可以通过这些抗体特征预测患者出现新冠长期症状的风险为中度、高度还是极高。领导这项研究的免疫学教授 Onur Boyman 表示:“总体而言,我们的发现和对免疫球蛋白特征的鉴定将有助于识别出新冠长期症状高风险患者,反过来将促进新冠长期症状的研究、理解,并最终实现有针对性的治疗。”他们研究了 175 名新冠检测呈阳性的患者和 40 名作为对照组的健康志愿者。为了解症状如何随时间变化,医生对 134 名新冠患者在最初感染后一年时间里进行了跟踪。在感染新冠之后,IgM 抗体水平会迅速上升,而 Ig G抗体会稍后上升并提供更长期的保护。对参与者的血液测试表明,出现新冠长期症状——也被称为急性 Covid-19 后综合征(Pacs)的患者体内的 IgM 抗体和 IgG3 抗体水平往往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