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新冠感染可激活潜伏在人类 DNA 中的逆转录病毒

生物技术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1月28日 20时09分 星期五

来自黑暗之潮
Covid-19(SARS-CoV-2)造成的一些影响相当令人不安——它唤醒了人类 DNA 中与生俱来的潜伏病毒。能帮助不熟悉病毒学的人快速理解的解释是:逆转录病毒是病毒的一个亚类,它们在复制过程中会在宿主细胞的DNA 中留下其 RNA 副本,和大多数病毒复制的方式相反(这就是“逆转录”一词的由来)。潜藏的、无活性的逆转录病毒 DNA 占到人类基因组的 1% 以上。我们的基因天生就包含它们。现在回到 Covid 最新的伎俩。研究人员报告称:“已知转座子(或称跳跃基因)是导致很多人类疾病的原因。细胞通过甲基化、RNA 结合或先天免疫系统抑制它们。上个星期,我们检查了一种特定类型的转座子——Line-1 逆转录转座子在不断扩大的神经退行性疾病宿主中的激活状况。逆转录转座子来自人类内源性的逆转录病毒(HERV),但是通常丢失了基因的开头和结尾处标志性的长末端重复序列。一篇论文被投放到 medRxiv 预印本服务器上,它可能解释了 SARS-CoV-2 的许多常见病理特征。作者提供了确凿的证据表明 SARS-CoV- 2 刺突蛋白激活了血细胞中由 HERV-W 编码的囊膜 (ENV) 蛋白,直接导致了该疾病的许多病理特征。”

虽然这只是一项预印本研究的分析,但是证据和暗示的结果与新冠感染的其他长期症状非常一致,尤其是神经认知症状,这些症状被新冠长期症状患者称为“脑雾”。考虑到其他研究表明,与标准功能测试相比,专门用于 HIV 相关神经认知障碍(HAND)的认知功能测试可更准确地检测到长期 Covid 认知症状,因此逆转录病毒成分对急性 Covid-19 后综合征(PACS,新冠长期症状的官方名称)的影响令人不安。好消息是:似乎只有大约 20-30% 的新冠病毒感染者易感。不过这似乎又与其他数据分析明显一致——大约四分之一的新冠感染者在急性阶段后出现了 PACS/新冠长期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