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用 AlphaCode 编程

人工智能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2月07日 21时09分 星期一

来自棕榈上的霜
至少在部分问题上 AI 程序员能与真正的程序员竞争了。Alphabet 旗下 AI 子公司 DeepMind 宣布了 AI 代码生成系统 AlphaCode(PDF),声称测试显示其水平在编程竞赛中已经具备了竞争力。计算机科学家 Scott Aaronson 也为 AI 在编程方面的进步惊叹不已。DeepMind 称,AlphaCode 使用了基于 transformer 的语言模型去生成代码,然后筛选出其中一部分有前景的程序。它使用了数万编程竞赛题和题目的数百万解进行训练,对每一项编程挑战它会生成一百万候选程序,通过检查示例数据丢弃掉大部分候选程序。编程竞赛平台 Codeforces 上的测试显示,AlphaCode 在三分之一的问题中达到了中等人类程序员的水平。标志着 AI 代码生成系统首次在编程竞赛中具有了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