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下一代脊柱植入物帮助重度瘫痪患者行走、骑车和游泳

科技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2月08日 17时28分 星期二

来自神秘博士:侧影
三名在摩托车事故中瘫痪的男子成为一种新型脊柱刺激设备的首批成功案例。研究人员报告称,这些双腿失去感觉或失去控制的男性能在打开电刺激后的一天内借助支撑行走,几个月后可借助助行器外出散步。这种神经刺激装置不能治疗脊椎损伤,也不太可能让轮椅完全“下岗”,但它带来了希望:这项辅助技术足够实用,可以广泛使用。当创伤严重损害构成人脊髓的神经束时,大脑的电信号不再能到达身体的肌肉,从而导致瘫痪。但是硬膜外刺激装置,即植入下脊柱椎骨下方的薄电极片,可以在受伤部位之外重新创建这些命令并触发腿部运动。当电刺激打开时,即使是一些“完全”瘫痪的患者——下半身无法运动或没有感觉——在接受大量训练之后,也能在支持设备或者治疗专家的帮助下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