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大强子对撞机实验用 GPU 加速数据处理

超级电脑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2月09日 14时57分 星期三

来自神秘博士:阿波罗23号
对传统计算机集群,每秒分析多达 10 亿次质子碰撞或数万次非常复杂的铅碰撞绝非易事。大强子对撞机(LHC)实验最近升级了硬件,将于明年投入使用,显著增加了对数据处理潜力的需求。由于传统的 CPU 可能无法应对新的计算挑战,四个大型实验正在采用 GPU 。GPU 是专门用于图像处理的高效处理器,最初的设计目标是加速 3D 计算机图形渲染。过去几年,LHC实验、全球 LHC 计算网格(WLCG)和 CERN 开放实验室都在研究 GPU 的使用。在高能物理研究中增加GPU的使用不仅可提高计算基础设施的质量和规模,还能提高整体能源效率。CERN IT 部门负责人 Enrica Porcari 表示:“LHC 雄心勃勃的升级计划带来了一系列令人兴奋的计算挑战;GPU 可以发挥重要作用,支持机器学习方法应对其中许多挑战。”“自 2020 年以来,CERN 的 IT 部门就提供了对数据中心 GPU 平台的访问权限,这些平台已被证明在一系列应用中很受欢迎。除此之外,CERN 开放实验室正在通过与工业界的合作研发项目,研究在机器学习中使用 GPU,科学计算协作(Scientific Computing Collaborations)组正在努力帮助移植并优化实验中的关键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