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2014 UN271 是至今观测到的最大彗星

太空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2月14日 13时56分 星期一

来自人猿泰山之米甸探险
天文学家确认 2014 UN271是至今观测到的最大彗星。它于 2014 年首次被发现,按照习惯用其发现者的名字命名为 Bernardinelli-Bernstein。当时彗星距离海王星还很遥远,人们对其大小一无所知。7 年后,随着它越来越近,科学家发现它显然比大多数彗星都大,当时认为,它的直径可能介于 100 公里到 370 公里之间。在最新研究中,来自法国和西班牙的研究人员利用位于智利的阿塔卡马大型毫米波阵列提供的数据,研究了从彗星上反射的光的波长,以了解更多有关彗星大小的信息。研究人员解释说,他们将重点放在不受彗星发出的尘埃影响的微波辐射波长上,并指出彗星反射的波长的相对亮度非常典型。他们的计算表明,彗星要反射如此多的光,直径至少要 137 公里,几乎属于小行星类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