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疫苗加强针让奥密克戎住院率从 91% 下降到 78%

医学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2月15日 17时12分 星期二

来自泰坦的女妖
美国疾控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最近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新冠疫苗加强针能在很大程度上阻止传播性超强的奥密克戎变体——尽管保护作用随着时间的推移不可避免地会减弱。研究作者指出,由于加强针的效果不可避免会减弱以及奥密克戎逃逸某些免疫反应的能力,未来可能需要第四针疫苗维持或提高对COVID-19 的防护。这项研究发表在 CDC 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周报上,估计了疫苗加强针预防重症和住院的效果。它描绘了加强针的效果从接种后不到两个月到第三针接种后超过四到五个月后略有下降。从加强针广泛接种的时间算起,后一个时间是最新可以跟踪到的最久的效果数据。研究收集了美国 10个州的患者的数据,包括超过 24万次急诊或紧急护理中心就诊数据和超过 9.3 万次的住院治疗数据。总体上,两个月内注射任意一种 mRNA 疫苗的加强针,预防因感染奥密克戎而住院的有效率为 91%,四个月或更长时间后降低到 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