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为什么马斯克太空豪赌吓坏竞争对手

科技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2月17日 13时11分 星期四

来自原罪之战:天赐之力
Starship 威胁到了 NASA 的登月承包商,它们混杂着敬畏和恐惧的心情注视着其进展。华盛顿一位为 SpaceX 竞争对手工作的太空行业说客表示:“他们错得一塌糊涂。”这位说客要求匿名以免惹恼客户。NASA 及其主要的行业合作伙伴同时仓促着完成自己的月球飞行器:Space Launch System 巨型火箭和 Orion 太空舱。但该计划超出预算数十亿美元,并且晚了几年——而且很多人会说在创新方面落后于 SpaceX 几代。NASA 未来三年的前三次 Artemis 登月任务——包括计划于 2025 年进行的人类登陆计划——都计划使用由波音、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诺斯洛普格鲁曼公司、Aerojet Rocketdyne 以及众多供应商和工程服务企业建造的 SLS 火箭和 Orion 太空舱。但是随着 SLS 首次飞行至少推迟到春季末,人们越来越担心,即使成功,它的每次的发射费用估计要 20 亿美元,对于 NASA 为在月球表面建立永久人类驻扎点需要进行的多次登月之旅来说,成本也太高了。这使得去年成功飞往太空边缘的 Starship 对这些承包商及其国会的盟友构成了威胁。太空工程师兼太空顾问 Rand Simberg 表示,随着 Starship 的发展,它将进一步消解坚持使用 SLS 的论点。他表示:“一旦这些新系统的可靠性在大量飞行中得到证实——这可能会在几个月之内发生,它就将淘汰所有现有的发射系统。”他表示:“如果 SLS 不能每隔几年就飞行一次以上,它就不会成为未来太空领域的重要参与者,尤其是在 Starship 飞行的情况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