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奥密克戎变种导致的儿童住院率比德尔塔变种高 4 倍

医学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2月17日 13时46分 星期四

来自记忆
尽管人们普遍认为奥密克戎变种比较温和,但它对儿童和青少年——尤其是仍然没有资格接种疫苗的婴幼儿来说是残酷的。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周二发表的一项研究,在最近奥密克戎病例激增期间,儿科住院率的峰值比去年秋天德尔塔变种流行时的峰值高出四倍。增幅最大的是 0 至 4 岁的儿童,他们的住院率峰值是德尔塔变种流行时的五倍。由 CDC 应急响应小组研究员 Kristin Marks 领导的研究作者谨慎地指出,住院儿童中偶然出现的 COVID-19 病例并不能解释奥密克戎发病率的上升。Marks 及其同事在德尔塔和奥密克戎流行期间仔细查看了住院儿童的病历。他们比较入院时出现 COVID-19 相关症状并被标记为因为 COVID-19 入院的儿童的比例。他们发现,在两波疫情中,这一比例没有显著差异。具体而言,在德尔塔变种流行期间,大约 88% 的入院的儿童都出现了与 COVID-19 相关的症状,而在奥密克戎变种流行期间,这一比例为 87%。大约 81% 的儿童主要是因为 COVID-19 入院,在奥密克戎变种流行期间,这一比例约为 82%。Marks 和同事总结道:“和国家医院检测数据一致,本报告中的研究结果表明,与德尔塔变种流行期间相比,在以奥密克戎变种为主的疫情期间,因 COVID-19 住院的儿童比例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