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科学家在有史以来最小规模尺度的时间膨胀测量方面取得突破

科学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2月17日 15时35分 星期四

来自动物庄园的秘密
JILA 是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所和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的联合机构,该机构的科学家使用世界最精确的时钟以最小的尺度测量了时间膨胀。研究表明,由于地球引力的影响,相距仅一毫米(大约是铅笔尖的宽度)的时钟显示的时间就略有不同。根据周三发表在《自然》期刊上的研究报告,新实验为精度是当今时钟 50 倍的时钟铺平了道路,它有许多实际的应用,同时也揭示了宇宙的一些基本奥秘,包括长期追寻的“广义相对论和量子力学的联盟”。2010 年,JILA 的科学家使用这些时钟测量了两个高度差为 33 厘米(大约为1英尺)的点的时间膨胀,这在当时是一个很大的进步。在对时钟进行了十年的微调之后,共同作者、JILA 物理学家 Jun Ye 和同事成功地追踪了 10 万个极冷锶原子样本的频率变化,捕捉到了前所未有的毫米级的膨胀效应。更重要的是,研究团队设法让这些原子完美一致地“舞蹈”了 37 秒钟,创造了“量子谐振”或者原子行为可预测状态持续时间的新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