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过时且失去支持的仿生眼睛

科技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2月17日 16时32分 星期四

来自千与千寻
Barbara Campbell 在交通高峰时段走过纽约地铁站,她的世界突然变暗。四年来 Campbell 的左眼一直在使用高科技植入物,这给了她一种粗糙的仿生视觉,部分补偿了在 30 多岁时因为遗传疾病完全失去的视力。Campbell 表示:“我很清楚地记得我在哪里:我正在从 6 号线换乘 F 线地铁。”“我正要下楼梯,突然听到一阵‘哔、哔、哔’的声音。”这并不是手机电池没电了。而是她的 Argus II 视网膜植入系统没电了。她在植入物的帮助下能看到的明暗斑块消失了。

Terry Byland 是唯一一个双眼都接受了这种植入物的人。2004 年他的右眼植入了由 Second Sight Medical Products 公司制造的第一代 Argus I 植入物,11 年后,左眼植入了 Argus II 植入物。他帮助这家公司测试了这项技术,向媒体讲述感人经历,甚至还在一次会议上遇到了Stevie Wonder。他回忆道:“我从一个接受测试的人变成了一个发言人。”然而在 2020 年,Byland 不得不寻找二手渠道,因为该公司放弃了这项技术并濒临破产。虽然他的两只植入体系统仍在工作,但他不知道能持续多久。他表示:“只要不出问题,我就没事。但是如果它确实出了问题,那我就完蛋了,因为没有办法修好它。”

另一位 Second Sight 患者 Ross Doerr 毫不掩饰地表示:“这是一项了不起的技术,可这家公司很糟糕。”他的一只眼睛在 2019 年接受了植入物,记得在那个假日季看到了圣诞树上闪烁的灯光。2020 年他很高兴地听说他有资格获得软件升级,这可以进一步改善他的视力。然而在COVID-19 疫情的最初几个月里,他听到了一些关于令人不安的传言,他打电话给他的 Second Sight 视力康复治疗师。他回忆道:“她说,好吧,有趣的是你打电话来。我们全都刚刚被解雇了。她说‘顺便说一句,你不会得到升级了。’”这三位患者以及全球其他 350 多名在眼中植入了 Second Sight 植入物的盲人发现自己身处在一个技术不成熟的世界中,改变生活的技术只不过是一件过时的小玩意。一次技术故障,一根线断了,他们就可能会失去人工视觉,而且可能是永远地失去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