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白矮星周围发现行星痕迹

太空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2月17日 21时00分 星期四

来自失落之心
白矮星是恒星核残骸,没有核聚变产生能量,被认为是恒星演化的最终状态之一。白矮星所在的星系被认为是死亡星系,但天文学家发现,白矮星的宜居带仍然可能存在类行星天体。他们观测了名为 WD 1054-226 的白矮星,距离地球 118 光年。天文学家观察到了某种行星凌日的现象,白矮星光的亮度会定期变暗。他们测量到了 65 个彗星或月亮大小的天体围绕着恒星,其在轨道上的间隔相当均匀。这种规则的太空结构可能会令人联想到外星人和行星工程,天文学家则倾向于更平凡的解释——附近有行星的引力令其保持规则,其大小与水星或火星相似。这些天体距离恒星只有 260 万公里,表面温度能达到 50°C,这意味着如果附近存在行星,那么它也有可能适合生命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