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微软纪念 .NET 发布二十周年

开源 微软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2月21日 13时17分 星期一

来自隐身人
微软纪念 .NET 框架发布二十周年。根据编程问答社区 Stack Overflow 的开发者调查,.NET 在 2019、2020 和 2021 年连续三年被评为最受开发者喜爱的框架。.NET 的第一个版本在 2002 年 2 月 13 日作为的 Visual Studio.NET 的一部分首次公开亮相。过去二十年,.NET 框架从一个流行的闭源软件开发平台,变成了一个开源的跨平台开发工具,2012 年微软完整开源了 ASP.NET MVC Web 框架,2014 年 11 月 12 日开始构建跨平台开源 .NET 框架,支持竞争对手 Linux 和 OS X 的平台。在此期间,微软也从一家宣称 Linux 是癌症的公司变成了一家对开源友好的公司。很多人也认为,微软本身并没有变化,而是它的商业模式发生了变化,从销售软件转向了销售服务,对服务而言,软件闭源还是开源不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