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人类认为 AI 生成面孔比真实面孔更值得信赖

人工智能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2月21日 14时56分 星期一

来自挽救计划
发表在 PNAS 期刊上的一项研究调查了深度伪造(deep fakes)的有效性,发现人类真的很容易迷上机器生成的面孔——甚至会认为它们比真实的面孔更值得信赖。研究合作者、加州伯克利分校教授 Hany Farid 表示:“我们发现,合成面孔不仅高度逼真,而且显得比真实的面孔更值得信赖。”这一结果引发了担忧,“这些面孔在用于邪恶目的时候可能会非常有效。”第一组在区分真假人脸方面的表现不比抛硬币决定更好,平均准确率为 48.2%……该组给合成人脸的可信度评分平均为 4.82,略高于给真实人脸的可信度评分 4.48。研究参与者确实压倒性地识别出了一些假脸。研究合作者 Sophie Nightingale 表示:“我们并不是说每张生成的图像都和真的人脸没有区别,但是里面有不少图像确实如此。”研究作者强调,深度伪造的欺骗性应用将继续构成威胁,他们得出了一个明确的结论:“我们鼓励开发这些技术的人思考相关的风险是否大于收益。”“如果是这样,我们不鼓励开发此类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