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十年内远程工作会普及吗?

商业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2月21日 15时09分 星期一

来自父子双雄
十年后办公室将用于而且只用于一件事:与同事共度美好时光。这个看似大胆的预测来自于哈佛商学院教授、远程工作专家 Prithwiraj Choudhury。我们可能将在十年内停止称其为远程工作(âremote workâ),而是简单称为工作。他的研究表明,混合劳动力的生产力更高、更忠诚,而且离职的可能性更低。从 Twitter 到普华永道,很多公司现在为员工提供了永久性远程工作的选择,Choudhury 表示,不适应的企业可能会面临着更高的流失风险。“对雇主来说,他们也是赢家,因为你不用局限于在有办公室的地方的劳动力市场进行招聘。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时刻,人们不会被迫住在他们不想住的地方。有些人会找到永久的住处;有些人则会四处搬迁。数字游牧革命正在进行中……”“我们不应该关心人们工作了多少天或者多少个小时。每项工作和任务都应该有客观的指标,这些指标是基于产出的,如果员工可以在两天内完成这些指标,那就这样吧。我坚信我们应该停止计算时间。我们应该让人们在他们想工作的时候灵活地工作,无论他们想在什么时间,无论他们想在什么日子都可以,只关心他们的工作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