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完全接种疫苗者短期内不必再接种加强针

医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2月22日 20时28分 星期二

来自月球上的第一批来客
最新研究表明,完全接种疫苗者短期内不必再接种加强针。免疫学专家进行的一系列研究显示,三剂新冠疫苗——甚至两剂疫苗——已经足以在很长时间内保护大多数人免受严重疾病和死亡的伤害。虽然 65 岁以上或拥有基础疾病的高风险人群可能受益于第四剂疫苗,但对大多数人来说,这可能没有必要。美国联邦卫生官员表示他们不打算很快推动接种第四剂疫苗。根据发表在预印本网站 biorxiv 的研究报告,接种 Pfizer-BioNTech 或 Moderna 的第三剂 mRNA 疫苗能产生更多样性的抗体,让新冠病毒的变种难以逃避。研究表明,这些抗体能保护接种者不受新变种的影响,即使是原始病毒有很大差异性的变种。而免疫系统的 T 细胞能在许多个月内记住和消灭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