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称不关闭个人收款码

长城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2月23日 13时30分 星期三

来自遥远地球之歌
针对 3 月 1 日将正式执行的个人收款码新规,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周二晚间发布公告称,现行“个人收款码”不关闭、不停用、功能不变;新设“个人经营收款码”,用户可自由选择使用。腾讯微信稍晚公告称,3 月 1 日后个人收款码可继续使用。去年 10月 央行发布“关于加强支付受理终端及相关业务管理的通知”,并要求自今年 3 月 1 日起执行;其中,“对于具有明显经营活动特征的个人...不得通过个人收款条码为其提供经营活动相关收款服务”的条款,引发公众对“小商贩无法再用个人收款码收款”的担忧。央行 11 月底回应称,有关微信、支付宝收款码“不能用于经营收款”的说法系误读,使用“码牌”或者打印封装的二维码的商户,需要向收款服务机构申请转为商用收款码,但消费者日常支付体验和感受不会受到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