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美国版权局拒绝授予 AI 作品版权

人工智能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2月23日 14时16分 星期三

来自记忆残留
美国版权局拒绝了授予 AI 创作作品版权的请求。三人委员会审查了 2019 年对 Steven Thaler 的裁决,他试图为名为 Creativity Machine 的算法所创作的一幅作品申请版权。委员会指出 AI 创作的作品不包含人类著作权的元素——这是版权保护的必要标准。这幅 AI 创作的作品取名为 A Recent Entrance to Paradis,是模拟濒死体验系列作品的一部分。AI 对图像进行重新处理创造出幻觉图像和对来世的虚拟描述。人类思维和创意表达之间的联系是版权保护的重要因素,虽然版权法律没有直接涉及到非人类作品的规定,但过去几年法庭对动物作品或神灵作品的版权保护是持反对立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