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美国终止“中国行动计划”

USA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2月24日 20时25分 星期四

来自红女王
美国司法部宣布终止“中国行动计划”。此前该计划在一系列刑事案件中折戟,并被认为构成种族定性(racial profiling)。负责国家安全事务的助理司法部长 Matthew Olsen 表示,“通过将案件归类到‘中国行动计划’下,我们助长了一种有害的印象,即使用较低的标准来调查和起诉与中国有关的犯罪行为。”与此同时,Olsen 也表示该决定并非放弃对中国采取的措施,仅相当于重新制定和调整。今后,该部门将采取更广泛的措施,以应对俄罗斯、伊朗和其他国家带来的“威胁”。2018 年 3 月,特朗普政府公布对华301调查结果并对中国采取限制措施,其中提到所谓“涉嫌窃取美国知识产权等行为”。此后,美国司法部国家安全司负责的“中国行动计划”提出针对中国企业、华人学者等的一系列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