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传感器突破为地下世界地图铺平道路

科技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2月25日 15时52分 星期五

来自诺比与错乱的时间线
量子技术定位一个隐藏在地下的物体——这是期待已久的里程碑,对业界、人类知识和国家安全都有着深远的影响。英国国家量子技术中心传感器和计时领域专家、伯明翰大学研究人员在《自然》期刊上报告了他们的成就。这是世界上首个在实验室条件之外的量子重力梯度仪。量子重力梯度仪是为国防部的合同以及 UKRI 资助的“重力先锋(Gravity Pioneer)”项目开发的,用于在真实条件下寻找埋在室外地表以下 1 米的隧道。它赢得了将这项技术发展到户外的国际竞赛。该传感器根据量子物理学原理检测微重力的变化,用这种方式工作,量子物理学原理在亚分子水平上操纵着自然。这一成功开辟了一条商业道路,可显著提高地下存在物的检测能力。

伯明翰大学冷原子物理学主任、英国量子技术中心传感器和计时首席研究员 Kai Bongs 教授表示:“这是传感领域的‘爱迪生时刻’,它将改变社会、人类知识和经济。”“有了这项突破,我们就有可能在探索、建造和修复时不再依靠糟糕的记录和运气。此外我们离目前还不可见的地下地图更近了一步,结束了对街道下方几英尺处的情况比对南极洲了解得还少的局面。”这项突破将使未来的重力检测更便宜、更可靠,可将检测速度提高 10 倍,将勘测所需的时间从一个月缩短到几天。它有可能为重力勘测开辟出一系列新的应用,提供新的地下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