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死亡螺旋:黑洞旋转轴倾斜

科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2月28日 16时14分 星期一

来自计算群星
芬兰图尔库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一个双星系统中黑洞的旋转轴相对于恒星轨道的轴倾斜了超过 40°。这一发现挑战了当前的黑洞形成理论模型。Tuorla 天文台研究人员的这一观察结果首次可靠地表明,黑洞旋转轴和双星系统轨道的轴之间存在巨大差异。研究人员在名为 MAXI J1820+070 的双星系统中测量到两轴之间的夹角超过了 40°研究人员能非常准确地确定黑洞旋转轴的方向。这项发表在《科学》期刊上的研究成果为黑洞形成和此类系统演化的研究开辟了有趣的前景,因为很多黑洞形成和双星演化场景中很难出现这种极端的错位。论文主要作者 Juri Poutanen 教授表示:“轨道轴和黑洞自旋之间的夹角超过40°完全是出乎意料的。科学家为黑洞周围弯曲时空中的物质行为建模时,通常认为这种差异很小。目前的模型非常复杂,新的发现迫使我们为它们增加一个新的维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