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导航工具会将司机指向最短但不是最安全的路线

科技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3月01日 17时16分 星期二

来自先知
德州农工的 Dominique Lord 和 Soheil Sohrabi 调查了导航工具的安全性。他们比较了德州五个大都市区——达拉斯-沃思堡、韦科、奥斯汀、休斯顿和布赖恩学院站之间最安全和最短的路线,涉及超过 2.9 万个路段,发现选择一条可以减少 8% 旅行时间的路线可能会让发生车祸的风险增加 23%。Lord 表示:“由于路线引导系统的目标是找到从起点到终点之间的最短路径,它们可能会误导驾驶员选择旅行时间最短的路线,同时会带来更大的车祸风险。”研究人员收集并结合了道路和交通特征,包括几何设计、车道数量、车道宽度、照明状况和平均每日交通量、天气状况和历史车祸数据,以分析并开发用于预测发生车祸风险的统计模型。

这项研究揭示出最短路线和最安全路线的不一致之处。在晴好的天气条件下,在达拉斯-沃斯堡和布赖恩学院站之间选择最短而不是最安全的路线可以将旅行时长缩短 8%。但发生车祸的可能性却会增加20%。分析表明,选择奥斯汀和休斯敦之间最长的路线,旅行时长将增加 11%,但是日常发生交通事故的概率会降低 1%。 总体而言,发生车祸风险较高的本地道路通常几何设计不佳,存在排水问题,照明不足并且与野生动物碰撞的风险较高。

在寻找最安全路线的新系统架构中,研究人员表示,在收到行程目的地和在一天中出行的时间之后,算法将使用路网数据和可能的事故(包括因洪水或车祸而导致的道路或者车道关闭)确定路线。该系统还会考虑道路特征、历史车祸数据、交通信息和当前的天气状况等因素。然后将累积风险最低的路线作为最安全的路线提出建议。Lord 表示:“基于安全而不是旅行时间的导航可以防止车祸并提高路网的整体安全性,并最终挽救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