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三星在一加之后被发现限制 Android 应用性能

Android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3月03日 14时20分 星期四

来自伊甸
三星在一加之后被发现为了延长电池续航力而有意的限制 Android 应用性能,受影响应用数量可能多达上万。三星的 Galaxy 系列手机预装了名为 Game Optimizing Service 的系统应用,它无法被禁用,从名字上看它的功能似乎是优化游戏的性能。但三星实际上用该应用“优化了”数以千计的非游戏类应用的性能,包括 3DMark、GeekBench 在内的测试工具不受限制,因此有用户修改了 3DMark 的软件包名字,结果 3DMark 应用之后性能就受限了。被限制性能的应用包括了 Instagram、Netflix、TikTok,部分 Google 应用,以及部分三星的应用如支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