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AI 设计的蛋白质一个一个唤醒休眠基因

生物技术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3月03日 17时21分 星期四

来自基因先知者
通过结合 CRISPR 技术与 AI 设计的蛋白质,唤醒休眠基因成为可能。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在《Cell Reports》期刊上介绍了这一发现。新技术在不改变基因组 DNA 序列的情况下,通过靶向化学修饰控制基因活性,化学修饰帮助将基因包装在染色体中,调节活性。因为化学修饰不是发生在基因中而是发生在基因之上,所以它们被称为表观遗传(epigenetic),这里的“epi”来自希腊语,表示在基因“之上”。调节基因活性的化学修饰被称为表观遗传标记。科学家对表观遗传修饰特别感兴趣,因为它们不仅会影响正常细胞功能中的基因活性,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表观遗传标记会积累,导致衰老,影响后代的健康——因为我们可以将它们传给孩子。在新论文中,研究人员表明,通过使用新技术,他们能阻断 PRC2 并选择性地打开四种不同的基因。他们还能证明可以简单通过打开两种基因,将诱导多能干细胞转化为胎盘祖细胞。研究人员能展示如何使用该技术找到特定 PRC2 控制的调节区域的位置,从中激活单个基因。其中很多位置是未知的。在这种情况下,他们针对一个名为 TBX18 的基因确定了名为“TATA box”的启动区域。尽管目前的看法是启动区域应该在基因附近——在 30 个DNA碱基对内,但他们发现该基因的启动区域和基因的距离超过了 500 个碱基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