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轨道机器人将为卫星补充燃料

科技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3月07日 20时09分 星期一

来自机械人生
1999 年发射的美国陆地卫星 7 号在服务了 20 多年后因燃料耗尽于 2021 年 9 月停止工作,对于此类功能完好的卫星 NASA 计划发射轨道机器人为其补充燃料。机器人在发射到轨道之后将机动到目标卫星附近使用机械臂抓住然后为其补充燃料。如果该任务成功,太空加油将能延长旧卫星的寿命,降低卫星成本,甚至有助于机器人编队在轨道上建造卫星、空间站以及火星飞船。目前地球轨道上大约有 4852 颗工作卫星,卫星在发射之后一旦损坏是无法维修的,而且它们经常需要使用燃料去调整轨道,燃料耗尽就会变成太空垃圾。DARPA 资助了名为 Robotic Servicing of Geosynchronous Satellites 的轨道机器人项目,计划在 2024 年进行演示。NASA 则计划在 2025 年发射 On-orbit Servicing, Assembly, and Manufacturing 1 (OSAM-1) ,陆地卫星 7 号将是第一颗太空加油的卫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