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NASA 发现美国每个州都有自己的流感爆发气候阈值

NASA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3月08日 15时00分 星期二

来自血族3:永夜
是什么引发了流感病毒的爆发?使用 NASA Aqua 卫星的大气红外探测器(AIRS),一项对美国 48 个毗邻州流感的新研究发现,答案与当地天气密切相关——特别是低湿度——情况因州而异。美国各地的平均湿度差异很大,但即使在最潮湿的州,随着冬季的临近,湿度也开始下降。NASA 位于南加州的喷气推进实验室(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和南加州大学的研究人员将 2003 年至 2015 年期间对大气下层中水蒸气的 AIRS 测量值和每周流感病例的估计值进行了对比。研究人员发现,每个州都有一个特定的低湿度水平,预示着流感爆发迫在眉睫。每年突破了这个阈值之后,流感病例就会在接下来平均两到三周内大幅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