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终结事件”已经到来

太空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3月08日 15时09分 星期二

来自羊毛战记
“终结事件”(Termination Event)是太阳物理学的一个新概念,Scott McIntosh 和 Bob Leamon 在 2020 年 12 月的《太阳物理学》期刊上发表的一篇论文中介绍了这一概念。不是每个人都接受它。如果太阳周期25(Solar Cycle 25)像 McIntosh 和 Leamon 预测的展开,就必须认真对待“终结事件”。其基本思路是:太阳周期25(SC25)于 2019 年 12 月开始。但旧的太阳周期24(SC24)拒绝结束。它又持续了两年,偶尔产生旧周期的太阳黑子,并用衰减的磁场影响太阳的上层。在此期间,两个周期并存,SC25 努力挣脱,而旧的 SC24 则阻止了它。研究人员知道太阳周期可以重叠。McIntosh 和 Leamon 增加的是对重叠周期相互作用的认识。20 世纪初,埃勒里(George Ellery Hale)发现太阳黑子对的磁极在一个周期到下一个周期时会发生反转;事实上,太阳的整个全球磁场每 11 年就会翻转一次。“终结事件”标志着干扰的结束,新的周期摆脱了旧的周期。“终结事件”的时间可以预测新周期的强度。在论文中,McIntosh 和 Leamon 回顾了 270 多年的太阳黑子数据,发现“终结事件”每 1 0到 15 年发生一次。Leamon 解释说:“我们发现终结事件之间间隔的时间越长,下一个周期就越弱。”“反之终结事件之间的时间间隔越短,下一个太阳周期就越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