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研究发现上世纪的铅暴露让一半美国人的智商下降

USA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3月10日 15时59分 星期四

来自再会,谢谢所有的鱼
儿童时期暴露于含铅汽油产生的汽车尾气,从今天的 1.7 亿多美国人(约占人口的一半)窃取了 8.24 亿个智商点。杜克大学临床心理学博士生 Aaron Reuben 和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同事的研究结果表明,1996 年之前出生的美国人现在可能面临着更大的与铅相关的健康问题风险,例如大脑老化速度更快。美国在 1996 年禁止汽车使用含铅汽油,研究人员表示,之前出生的人,特别是在 1960 年代和 1970 年代使用高峰期期间出生的人,儿童时期的铅暴露量都相当高。铅具有神经毒性,进入人体后会侵蚀脑细胞。健康专家表示,在生命中的任何时候都没有安全的暴露水平。幼儿特别容易受到铅的影响,损害大脑发育并降低认知能力。不幸的是,无论在什么年龄,大脑都没有能力阻止这种影响。Reuben表 示:“一旦铅以灰尘的形式被吸入、被摄入或者随着水被喝入,就能进入血液循环系统。”“在血液循环系统中,它能通过血脑屏障进入大脑,血脑屏障原本非常适合将多种毒素和病原体阻挡在大脑之外,但并不能阻挡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