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巨石阵是古老的太阳历

科学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3月10日 17时01分 星期四

来自临渊而立
巨石阵历史的新发现以及对其他古代历法系统的分析促使英国伯恩茅斯大学考古学家 Timothy Darvill 教授重新审视巨石阵。他的结论是巨石阵是古代太阳历系统的遗迹研究分析发表在《Antiquity》期刊上。最近的研究表明,巨石阵的“sarsens”(译注:构建巨石阵的较大的石头)是在公元前 2500 年左右的同一建设阶段添加的。它们来自同一地区,之后保持着同样的阵型。这表明它们作为一个整体起作用。Darvill 分析了这些石头,检查了数字,并将其与这一时期的其他已知日历进行比较。他在它们的布局中发现了一个太阳历法,可以作为一年的物理表示,帮助威尔特郡的古代居民跟踪日期、星期和月份。Darvill 表示:“这种推测中的日历以非常简单的方式运作。‘sarsen’圆圈中 30 块石头中的每一块代表一个月当中的一天,它本身分为三周,每周 10 天。”他还指出圆圈中独特的石头标志这每周的开始。为了匹配太阳年,需要一个五天的闰月和每四年一个的闰日。Darvill 表示:“闰月,可能是献给此地的神灵的,用巨石阵中心的五个三石塔表示。”“‘Sarsen’圈外的四块站石为闰日之前的升级提供了标记。”每年的冬至和夏至都将由相同的一对石头构成。其中一个三石塔也表示了冬至,表明它是新的一年。这种至点对齐还有助于校准日历——计算天数的任何错误都可以很容易被发现,因为太阳在至点的位置是错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