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乌克兰科学家匆忙拯救难以替代的收藏品

科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3月10日 23时09分 星期四

来自爱的左边
2 月 24 日上午保护生物学家 Anton Vlaschenko 被位于 Kharkiv 市的公寓外的炮声惊醒,他吃完一顿丰盛的早餐之后立即前往蝙蝠康复中心,在接下来的 24 小时里将数百只获救的蝙蝠转移到特殊的笼子里以便于释放,然后将收藏的 2000 多个蝙蝠头骨小心翼翼的搬到他的公寓。一个多星期之后蝙蝠头骨还在公寓里,由于不知道公寓是否会遭到炮击,这些头骨时刻准备随时再次搬迁。在战争爆发之后,乌克兰各地的研究人员都迅速行动起来保护和隐藏他们难以替代的收藏品。有的小组向国外的同事上传了化石的 3D 扫描图,国际研究人员正致力于将乌克兰收藏品的数字模型保存到境外服务器上。乌克兰收藏品和文化遗迹所面临的威胁与伊拉克、叙利亚、马里等地发生的冲突一样,令人倍感恐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