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美国如何帮助乌克兰加强网络战防御

安全 USA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3月15日 22时31分 星期二

来自天渊
2015 年乌克兰电网因网络攻击导致基辅等地区断电数小时,此后美国一直在帮助乌克兰加强网络防御。去年 10 月 和 11 月,美国派遣了更多人去帮助乌克兰保护基础设施,其中部分人员为美国陆军 Cyber Command 的士兵。此次加派人员是为了应对即将爆发的战争。美国人担心俄罗斯在战争前夕会秘密在乌克兰网络中植入休眠的恶意程序,战争爆发的同一时间激活和发动毁灭性的网络攻击。美国的这一行动有助于解释为什么乌克兰的网络基础设施至今安然无恙。乌克兰和美国官员将这一行动描述为防御性的。由美国士兵和平民组成的网络任务小组在乌克兰铁路局发现并清除了一种设计抹掉数据的恶意程序,它能通过指令删除关键文件瘫痪整个计算机网络。在战争爆发后的十天内,乌克兰有近百万平民是通过铁路网逃到安全地带。在乌克兰网络遭到 DDoS 攻击之后,美国团队在数小时内安排并部署了 Fortinet 公司的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