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睡眠时有灯光会影响健康

科学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3月17日 13时41分 星期四

来自异形:走出阴影
发表在 PNAS 期刊上的一项研究表明,在黑暗中睡觉可能会降低患上心脏病和糖尿病的风险。研究人员发现,相比睡在昏暗房间,晚上睡觉时暴露在头顶照明之下会损害睡眠期间的心脏功能,并在第二天早上影响身体对胰岛素的反应程度。他们认为在睡眠期间避免或尽量减少光照量很重要,如果能轻而易举地看清东西,可能就太亮了。研究发现,如果睡眠期间暴露在更多光线之下,身体会进入警觉状态,心率加快,身体无法得到正常休息。

科学家认为,人们不应该开灯,如果确实需要一些光亮——例如为了老年人的安全——应该采用靠近地板的昏暗灯光。颜色也很重要,琥珀色或红色/橙色光对大脑的刺激较小。专家建议,应该远离白光或蓝光。如果室外光照无法控制,遮光窗帘或眼罩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对 20 人的研究发现,在明亮的房间里睡了一夜后的第二天早上会出现胰岛素抵抗。这是肌肉、脂肪和肝脏中的细胞对胰岛素反应不佳,无法将血液中的葡萄糖作为能量使用的状况。为了弥补,胰腺会产生更多的胰岛素,随着时间的推移,血糖会上升。

研究主要作者、西北大学范伯格医学院的睡眠医学主任 Phyllis Zee 博士表示:“研究结果表明,只要在中等室内照明条件下睡一晚,就会损害血糖和心血管调节,它们是心脏病、糖尿病和代谢综合征的危险因素。”共同第一作者、西北大学神经学研究助理教授 Daniela Grimaldi 博士补充表示:“我们发现,当你在光线充足的房间里睡觉时,你的心率会上升。”“即使你睡着了,你的自主神经系统也会被激活。这很糟糕。通常来说,你的心率和其他心血管指标在夜间较低,而在白天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