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音乐行业如何幸存于互联网

互联网 音乐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3月22日 16时58分 星期二

来自星际归途
音乐是最早感受到互联网威力的行业之一,从 1990 年代后期的 Napster 等音乐共享网站起,到 iTunes 数字下载。唱片业在在线革命中幸存下来,流媒体服务将起从互联网困境中拯救出来,使其财务健康并扩大了影响范围。但并非一切都好。即使是现在,美国音乐产业的收入也比 CD 鼎盛时期要少。对流媒体带来的赚钱机会能持续多长时间存在着激烈的争论。很多音乐人表示,他们没有分享到数字化转型的成果。音乐行业有做得好的地方。全球有超过 5 亿人为数字音乐付费,主要是为 Spotify、AppleMusic 或腾讯音乐等服务付费。这些服务为行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东西:每个月源源不断的现金流。行业也在以其它方式赚钱。当你在 YouTube 上观看音乐视频时,钱就会流向拥有这首歌的人。如果视频中包含唱片公司的流行歌曲,TikTok 就会向他们付费。自 2015 年以来,音乐行业的收入一直在持续增长,但所有来源的收入总和——包括流媒体订阅、CD 和电梯音乐的版税——仍然低于 1999 年。美国唱片业协会的数据显示,经通货膨胀调整之后,当时的行业总收入约为 240 亿美元,而 2021 年的收入为 150 亿美元。在许多国家,愿意每月支付 10 美元在手机上通过 Spotify 之类服务访问音乐的人并不多。这就是那些认为音乐产业的数字成功已经达到顶峰的人所担心的事。